2017年5月24日凌晨  梦 · 我和我姐姐们

我和我的姐姐们

这些姐姐们,是带我入行的上司、老板、长辈、曾经最依赖和信任的人

我曾经想过某一天要好好的写一写我和姐姐们的故事,这种想法特别是在我离开后的这些年的工作中,每每遇事都不禁唏嘘,可知道离开的七年后,我还是没有很好的把我和姐姐们的故事写成文字,而今天也是因为前天的梦,太过真情实感,一身汗湿。

在我离开的这些年里,我每年都会不定时的梦到姐姐们,一个两个,特别是以前老O还没生儿子之前,基本上每年都会梦到一两次。而G姐,算上这次也就只是第二次吧,D姐应该是第三四次了吧。

现在也就单单来说说这个梦————

G姐做在我床不远的办桌椅上,我站起来,走到她身边,她抬头看着我。

我说:G姐,我现在有在做项目,自己做,而且还不是第一个了,现在我都是自己操盘,我没有给你——丢脸……

丢脸,还没能说出口,就被老O突然出现,打断了,还用手拍下了我举起的想伸向G姐的右手。

说什么说捏,你走了就是走了——还是以前的其实,只是没有那么戾气了的老O,但是对我的怨怼估计是一辈子都无法消除了。

G姐看着我,一句话都没说,看了老O一眼,然后站起来转身离开。不知哪里,传来了D姐叫她的声音。

我半转身,眼前出现一个歌舞剧台,D姐打扮美艳,对我说:你走了就走了,我们也过得很好,你看!G~

她叫了一声G姐,G姐也一身美式歌舞剧女郎的样子出来,在台上后撑着坐下。

老王~D姐又叫了G姐的老公。

舞台妆让王总看起来非常年轻,像三十来岁,莎士比亚戏剧里的黄棕服饰。他坐在了G姐旁边。

老O也出现了,然后从幕侧走过来了娜姐,还是那么骚气的打扮,走到D姐旁边,转身看着我。还有江的老公,还有一些我看不清脸的人。

D姐展开双臂,像个骄傲的剧场主在介绍她的演员:你看,这就是现在的我们,我们过得很好,你跟我们还差得很远呢,哈哈哈……

D姐,我知道你接了很多project,但是我只是———突然醒了。虽然梦里我似乎想争辩着什么,但突然睁开了眼睛。

想伸出手动一动,发现全身都湿了,都是汗。

http://v.yinyuetai.com/video/1585?vid=1585

其实我知道这样的梦该如何解析:我对姐姐们的依恋,对过去全身心依赖时的单纯时光是多么怀念,对现在的彷徨、压力和不被肯定的失望。

这些感情和梦境提现出的对应词语,不仅来自于过往,还来自于我现在的生活状况和工作环境。高压下的孤立生存,让我想逃,想找到依靠之所。

不记得是谁说过:你不要回去了,你是不可能再回去的!

在锡都的某一天,我突然觉悟:我再也回不去了!

然后我突然哭了出来,眼泪不断地掉落。心痛与想念。

我离开后还亲手把最后的丝线给斩断了,拿走了社保本。没有给自己留有一点余地,所有未来的路如何我都要自己一个人走,不会回头。但是我真的没有后悔,特别是过来几年之后的现在,在我看来。我是太想念,太过思念我的姐姐们,我的GM,我最单纯快乐的生活。

如果说没有想过回去或者主动接触姐姐们,那是骗人的。她们是我的母鸟。嗯,对的,这是我对我和她们之间我太过眷恋的原因的剖析结论。首先,她们是我的第一眼母鸟,带着偶像与榜样的属性。我在她们的鸟窝里笨笨地长大,然后爬出鸟窝掉落地上,扑哧扑哧的,一直努力的飞到了现在。

在锡都哭过以后,我曾经把我的QQ签名改成了:我发现我越来越像你了……

我一直在努力,努力成长,努力学习,努力突破自己,努力回放总结着模仿着姐姐的思维方式、处事方法。

我不曾想过超越姐姐们,虽然我现在业务能力上已经比姐姐们充实了很多,我想的是并肩,不落后,不丢人,过往之后见面聊起能自豪地说我没有给GM的G姐丢脸哦~

虽然我也知道这些想法都只是一厢情愿,只是这样能激励我成长与完善,我就乐于这么去想。

只是现在,新的环境下,生活工作都不尽如人意,压力愈发巨大,开始了厌倦与避世。所以,有了这个梦。

这个想过无数次被姐姐们鄙夷地笑话着的场景。

我希望这鄙夷的舞台剧只出现在梦里,就足够了。让我在心绪掉入海沟罅隙底部后慢慢呼吸回升,努力工作,好好生活,慢慢地游回海面。即使没办法一时间找到能可靠的海岸,但也决不放弃摸到暗礁的希望。

嘻嘻

说得自己好像很乐天的积极向上一样:)

自欺欺人,是有那么一丢丢的啦

可路还是要自己走,不是吗?

要勇敢

要好好长大

http://video.tudou.com/v/XMjM0NTY2Nzg3Mg==.html

歌名:Time will tell
歌手:宇多田ヒカル
所属专辑:Automatic/time will tell
歌词:

泣 いたつて
虽然被告知
何もわらないつて言われるけどlだつて
哭泣是无法改变一切
そんなつもりで泣くんじやないよね
任谁也不打算在那里情况下哭泣
んだつて仕方ないよ
会烦恼也是无可奈何
I just can't control the time
I just can't control the time
このLいRunawayかとら青空へTake off!
从这长长的跑道往天空飞去

Time will tell r间がたてばわかる
Time will tell
Cryだからそんなあせらなくたつていい
Cry所以不用这麼焦急

Time will tell r间がたてばわかる
Time will tell
Cry 明日へのずるい近道(ちかみち)はないよ
Cry没有通往明天的捷径

きつと きつと きつと
虽说是下雨
雨だつて
如果飞出
の上へw出せば
云端的话
Always blue sky
Always blue sky
太だつて
虽说是太阳

手でつかめるぐらい近くに感 じられる
感觉像是可以用手握住

ひとりで落ちまないで
那般地靠近 一个人不要陷入
We just can control the time
We just can control the time
このLいRunawayかとら青空へTake off!
从这长长的跑道往天空飞去

Time will tell r间がたてばわかる
Time will tell 时间会证明一切
Cry 今の言うくするじや自分ちちえごまかせない
Cry现在的辩解 连自己都无法欺骗

Time will tell r间がたてばわかる
Time will tell 时间会证明一切
Cry だから今は泣きたいだけ泣いていい
Cry所以现在想哭就哭吧
もつち もつち もつち
一定会具有的

Time will tell r间がたてばわかる
Time will tell 时间会证明一切
Cryだからそんなあせらなくたつていい
Cry现在的辩解 连自己都无法欺骗

Time will tell r间がたてばわかる
Time will tell 时间会证明一切
Cry 明日へのずるい近道(ちかみち)はないよ
Cry所以现在想哭就哭吧
きつと きつと きつと
勇气可嘉

评论
© jalinpinje/Powered by LOFTER